【王喻王】分手后不告诉父母的下场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我爱破镜重圆

我爱套路

文笔小学生



喻文州正在和黄少天在超市挑战队零食,远远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朝这边张望。

凭借多年打团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能力,喻文州在作出判断后,迅速推着购物车往反方向跑。

黄少天的虽然疑惑有他自己的文字泡那么大,但还是选择跟着好兄弟跑。

不料迎面来个碰瓷的,吓得两人堪堪收住脚。

“这不是小喻吗,那这位一定是小黄了。”

虽然不知道碰瓷的是谁,但如此出人意料的狗血剧情竟然在现实中发生了,黄少天不由得感叹起自己的好运——也可能是沾了身边这个“联盟锦鲤”的光。

“叔叔好,他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的疑惑有他刷屏时的文字泡那么大。

那位叔叔抬手向远处招了招手:“这儿呢!”

就听到身后高跟鞋匆匆赶来的声音。

喻文州一手扶着额头撑在购物车横杆上,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文州啊,真是巧了,快让阿姨看看瘦了没……”赶过来的妇人抓着喻文州的双手轻轻拍了拍。

“叔叔阿姨,你们来G市……”喻文州脸上是在笑,但透露着一丝尴尬与无奈。

“有个G市朋友在请客……王杰希,快过来,你杵那儿干什么?”

随着王杰希脚步的慢慢接近,这下黄少天是彻彻底底明白了,眼前这对夫妻,正是王杰希父母。

而王杰希与喻文州,刚巧在三天前分了手。


王杰希朝喻文州挥了挥手,喻文州朝王杰希略微颔首。

这场面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是迫不得已提的分手,两人各有各自战队的事情要处理,几无温存时光不说,忙得晕头转向起来,一点小火星都能炸出个大战。

这次两人都没让步,在各自冷却之后,喻文州提的分手。

但黄少天心里跟个明镜似的,这两人就是缺个台阶下,连家长都见过,联盟公认“最佳情侣”的这对是不可能这么容易散的,还互相喜欢着。

所以当他看到喻文州在拼命向他使眼色的时候,黄少天了然——

“完了,我刚钱包好像落车里了,你们聊,我去拿一下不然等会儿不好付账。”

啊——这是多么符合购物实际又委婉表达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美好心愿啊!毕竟现在出门带钱包的只是少数了。

黄少天为自己伟大的奉献精神所感动,选择离场。

全然不顾身后喻文州“你快回来”的表情。

喻文州心里默默给黄少天记上一笔,这眼神是在示意我们赶紧跑,你自己跑得倒挺欢?那下次抢BOSS的时候我就先跑了——等等,我们好像是一个俱乐部的。


喻文州被王家人夹在中间,正编着理由呢,王杰希爸爸倒先提议去吃个午饭。

又因为喻文州是G市人,就由喻文州来介绍。

喻文州那个头痛的,宛如BOSS被自家打到即将暴走,却被人抢了。


王杰希父母很体贴地把后座让给两个孩子,就是这俩孩子隔得远远的,看起来好像怪不好意思的。

“我们坐前头,什么都看不见的。”王杰希妈妈特意提醒了一句。

两个孩子对视一眼,终于挪了挪位,稍微靠近了点。

王杰希妈妈心满意足地继续窗外。


“不好意思,我爸妈他们还不知道”

“没事,今天就当陪陪好朋友爸妈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人在手机上交谈。

王杰希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随后摁熄屏幕,将手机扔回口袋。


点菜时多年的默契让喻文州顺溜地报出一串菜名和要求,然后直接询问两位家长是否还需要点什么。

王杰希略有些讶异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挑眉:“好歹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要这都记不住,我这男朋友岂不是白当了。”

喻文州后知后觉他们两个已经在三天前分手了,据几分钟前他自己的原话,两人现在应该是“好朋友”。

王杰希却没有反驳也没有赞同,默默拿起了桌上的水杯喝。

只是那是喻文州的水杯。

任凭这张桌上的谁都知道,一脸云淡风轻的王杰希在紧张了。


一顿饭吃得不尴不尬,不悲不喜,多亏喻文州与媒体多年周旋练就出的一身本领,才不至于在王杰希爸妈面前露了馅。

本打算就此分别的时候王杰希爸爸却突然说道:“你们那么忙肯定很久没看电影了吧。我这儿有两种电影票,本来打算和你们妈妈去的,但是现在她吃撑了,不好一直坐着,你们去吧,别浪费了。”

王杰希妈妈皱着眉点点头。

我信你个王不留行啊。喻文州很想如此说道,但无奈对方是家长。


目送两人进了电影院,二老终于舍得功成身退,喻文州那叫一个感动流涕。

电影说实话没什么实质性内容,喻文州成功地达成“在电影院补眠”这项成就。

这要被《电竞之家》看到了,会不会是“蓝雨队长鞠躬尽瘁,睡眠不足导致在影院睡着”?

喻文州睡眼惺忪时,电影刚好散场,人稀稀拉拉地往出口走。

他知道自己其实全程都靠在王杰希肩上,因为此时此刻自己的脖子在叫嚣着这个世界的不公。

包括自己的手,全程因下意识的习惯和王杰希扣着手,姿势没变,现在酸了。

王杰希拿出手机看了眼父母发来的消息:

儿啊,为父为母只能帮你到这了,你已经是个成熟的人了,该学会自己去求复合了。记得等会儿来参加晚宴啊

喻文州刚好瞥到,在王杰希肩头忍不住笑出声。

“醒了?感觉怎么样……”王杰希把手机放回口袋,手伸过来帮喻文州揉着脖子。

却被喻文州一把抱住脖子吻住。

前面有个熟悉的声音对着仅剩两人的影院说了句“吻住!我们能赢!”就跑了。

“这我能解释。”王杰希轻咳了一声。

“那你能解释为什么叔叔阿姨卡在这个点来G市吗?”

“不能。”

“因为请客的是我爸妈。”


此时此刻,两家父母正相对而坐泡着茶谈论这俩孩子的不成熟。

王母:“小黄是演得真心不错,我都差点没看出来。”

王父:“不知道儿子有没有起疑心为什么我一个不涉及电竞的会认识小黄呢?”

喻父:“哎说起来,少天呢?”

喻母:“好像跟着去电影院了吧,这个点应该快回来了,咱们准备准备可以开饭了!”


END.

评论 ( 39 )
热度 ( 60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