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登山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来晚了来晚了HE

有车——真车


王杰希等人来到G市比赛,结果以微草客场胜利告终。

当天晚上,王杰希在酒店刷着朋友圈,看到了一条喻文州不久前发的朋友圈:

今晚大家都辛苦了,明天有谁想和我去散散心吗?

喻文州在联盟里朋友缘不差,况且联盟中还有许多“点赞狂魔”,照理说应该会有挺多人回应的——起码要有安慰“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或者像叶修那样的讽刺几句。可是——

没有。0赞,0评论。

大概大家都还没注意到吧。

王杰希采取不理会态度。

临近睡觉时,王杰希又翻回去看了喻文州的那条朋友圈——

仍然是0赞0评论。

为了不让喻文州尴尬,身为他心软的爸爸,我有责任扛起这个重任。

于是王杰希评论了一条:

王杰希迟迟不敢回复的原因是他怀疑他喜欢着喻文州,他不知道如果这次和喻文州去散心,他会怎么做。表白?还是依旧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王杰希没想到他立刻受到了喻文州的一条私信:

谢谢王队,我本来还打算自己去的,那我们就明天下午19:00**山山门前见?

几乎是在王杰希发出那条评论的瞬间,就收到了这条私信。

王杰希估算了一下,就算是自己,大概突然间的APM也不可能那么飚那么高。

喻文州不会是喝了什么圣水了吧?

王杰希思索着,明天得问问在哪买的,可以团购一箱给微草那群孩子们。


第二天下午18:41

王杰希向来是个守时的人,早早地便在山门前等候。

正逢夏季,此时的山上已挺凉快,有不少来乘凉散步的人。

王杰希低头玩着手机里训练APM的小游戏,突然肩膀被人碰了一下。

“没想到王队来这么早。”

是喻文州。

他脸上不像是平常那种有点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客套笑容,而是眉眼里覆着层淡淡的温柔的光——当然,王杰希敢肯定不是女队员们出去时戴的美瞳。

喻文州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脚上穿着运动鞋,右手提着个保温瓶,一边把左手的矿泉水递给王杰希。

“谢谢喻队。”


二人沿着主干道慢慢向上爬,一路扯皮,从初次见面扯到最近的比赛,原本透过云层的一束束阳光也慢慢敛去了最后的强硬。

“喻队,你不喝水吗?”王杰希喝了口水,指指喻文州的保温瓶。

“不了,这里面不是水。”喻文州将保温瓶往身后藏了藏。

“那你喝我的吧。”王杰希将水递到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在这个人面前从来不客套,两人都对对方过于熟悉,熟悉得有些快越界了。

喻文州也不客气,直接对口喝。

这算是间接接吻吗?

王杰希心想。

喻文州的汗使白T一部分贴在身上,不仅朦朦胧胧地勾出喻文州的身材,还隐隐约约地透出那因运动而泛着粉色的皮肤。

王杰希咽了口口水。


一路走着。

“想我初见遇到王队时,只觉你认真严谨,不想竟然如此爱开玩笑。”喻文州笑着摇摇头。

王杰希摊手,偏过头看喻文州,微微扬起嘴角:“我让你失望了?”

这是喻文州看到王杰希这幅表情,皮中带了些说不出的无奈与温柔,嘴角好像是被山风自然而然地带起,沾了些山花的香味。

也是喻文州听到王杰希对他用“你”的称呼。

喻文州恨不得时间静止。

喻文州确实看呆了,左脚不小心绊住右脚,向左前方跌去。

喻文州走外道,内道的王杰希看到转角有灯光——有车

王杰希一把抓住喻文州的胳膊,将他拉入怀中护着。

喻文州能清晰听到王杰希的心跳。

“文州……你真是要了我的命。”王杰希能触碰到喻文州有些湿的后背。

没想到喻文州只是喃喃着:“还好没掉……”

王杰希想点首“凉凉夜色为你思念成河”送给自己——看来没戏,喻文州只顾着那个保温瓶。


车里坐在副驾驶座正在度假期间的方锐问身旁的林敬言:“刚刚是王杰希和喻文州吧?他们……?”


到山顶,有座椅,王杰希正准备坐下休息,却被喻文州拉进小树林。

嘿嘿嘿……只是进去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而已。

这里的视野很好,抬头是星空——在城市中很难看到的遍布星星的夜幕,也可以俯视整个G市,此时的G市才刚开始夜生活,灯火通明,霓虹灯闪烁得迷离,路灯像一条条缠绕在一起的丝带,更像此时两人的心结。四周树木掩映,安静,又没人打扰。

“好地方吧,”喻文州拧开保温瓶瓶盖,“我煲了一下午的汤,试试?”

王杰希突然想起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姓好友的话:如果某人愿意费尽心思为你煲汤,那就证明他对你有意思。

或许只是感谢我陪他散心呢?

王杰希心想。

“文……喻队,听他们说你有喜欢的人……”

喻文州听到那声“喻队”心凉了半截,但仍作微笑状,只是有些勉强:“他们?……是啊,可是他对我没意思。”

“我能知道是谁吗,”王杰希喝下汤,甘醇味在舌尖慢慢萦绕开,“我的意思是,身为你的爸爸,我有义务保护我儿子的安全。”

喻文州笑了一声:“你想知道?”

“嗯。”王杰希攥紧了手中的拳。

喻文州突然凑过来在王杰希脸颊上落下轻轻一吻,随即消散在夜晚的山岚中。

喻文州坐好,抬头装作不在意地看星空:“可是他比较想当我爸。”

“不好意思……”喻文州转过头,对着王杰希苦笑,却被吻堵住。

一小口汤首先被送过来。

不是缠绵悱恻,不是啃咬,介于二者之间,倒更像是充满了无尽思念,欢欣,浅尝辄止的一个吻。

“你的汤要自己试试味。”王杰希右手扣住喻文州放在石头上的左手,仰望星空。


【卢瀚文:

黄少,为什么队长那条散心的朋友圈我找不到?

黄少天:

不用找了白费力气你是不可能找到的队长那个心脏特意设置成只有王大眼可见的我也是之后才知道的我真的是……】

END.

评论 ( 57 )
热度 ( 2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