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王】如何瞒着家里人谈恋爱(国庆节特典)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温馨提示:沙雕行为,请勿模仿


咖啡洒了。

这大概是王杰希有史以来第一次也可能会是最后一次手抖。

咖啡渍铺满了王杰希桌上叠好的纸巾,晕开在桌布和自己特意挑选过的裤子上。

巧的是,坐在身旁的喻文州失手打翻了玻璃杯,杯中的水刚好把王杰希裤子上的咖啡渍稀释了些。

喻文州抱歉地笑笑:“算帮你洗裤子了。”

但是王杰希的脸色依然还是绿的,甚至变成了深绿。

王杰希遥想自己一世英名,大概都败在这时候了。


这是王杰希国庆节来喻文州家做客时的场景。

当然,喻文州本来是想打着“见家长”的名号的,可是王杰希怕喻文州家里人没办法一时接受,于是只是个“来旅游的好朋友”。


“怎么样,烫到了吗?”喻文州妈妈赶紧起身递过来一沓纸巾。

王杰希笑着摇摇头,一边用余光瞥刚入门的自家大粉。

但他就是没想到这人是喻文州的表妹。

等等,你哥不也电竞打挺好的吗?你怎么还粉我?他传说中的“死对头”?还是他对家的大粉?


在王队充满关爱的大小眼凝视下,喻文州表妹战战兢兢地坐在他俩对面,但是等她坐正身体后却又冲着喻文州暧昧地眨眨眼。

于是喻文州得到了买一送一的来自王杰希疑惑的眨眨眼。


“怎么,她难不成也是你大粉?”王杰希对着喻文州咬耳朵。

“她不止是我的大粉……”喻文州声音越来越小。


王杰希收到了喻文州发来的消息,大致介绍了人物地点事件起因经过结果。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晴空温暖闲适的午后,对于喻文州表妹而言,是个适合撩同人文老师的下午。

但是她却悲催地被叫去叫他沉迷于“工作”的哥下楼吃水果。

她可爱地对老师发消息“等我一下哦我马上回来你可以先来段脑洞”一边忿忿不平地坚持实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敲门。

据喻文州表妹形容,喻文州的房门,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喻文州并不在房间里,电脑界面并非游戏而是是文档。

她鬼使神差地猫了一眼——

“王杰希温热的鼻息叹在喻文州脖颈处,一路亲吻下来,照着喻文州锁骨轻轻咬了一口,舌尖有意无意轻扫过喻文州的锁骨,引得喻文州头微微后仰,将脖子拉成一条光滑的曲线,呼吸都慢慢急促了起来。王杰希便把整个头埋在喻文州肩头,手却慢慢从喻文州下摆滑了进去……”

页面被猛地关掉。

喻文州正一脸复杂地看着她。

“别啊哥求继续啊卡肉会……”表妹最后声音只剩一声“嘤”,同时站直了身体。

“哥瞧着这熟悉的文笔我有个大胆的想法。”表妹的表情也变得复杂起来,但是带着一丝隐隐的兴奋,什么都不说,只扬了扬手机上和同人文老师的聊天界面。

大概有卢瀚文解出一题数学题那么久的时间,喻文州终于涩涩开口:

“是我。我和他在谈恋爱。别和家里人说。”

表妹先是愣在那儿,具体不知道是因为见到老师真人,还是自己嗑的CP成了真,亦或者自己成了保密者。反正后来她炸成了北京奥运会现场的烟花。


喻文州对着表妹返还了一个眨眼,表妹偷偷比划了个“OK”,又朝着他俩眨眨眼。

喻文州松了口气,同时找到了表妹粉王杰希的理由——

这俩都是眼睛成精。


喻文州妈妈又给王杰希倒了杯咖啡,起身去厨房:“你们先聊着,我去做饭。”

喻文州爸爸目送着她离开,眼里透露出一丝绝望,但随即笑脸相对:“我去帮你妈打下手。”

“可平常妈不都说你帮倒忙吗?”喻文州转念一想,可能是因为生人,而且还有南北差异,所以父母比较没什么话讲。

那就随他们去吧。


王杰希拿起续杯咖啡品了一口,享受了一番舌尖上的醇香,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就被门口滑倒的声音吸引过去。

“那是我小叔。”喻文州介绍道。

王杰希一口咖啡呛在喉咙里。

门口小叔一脸震惊地站起来,全程盯着王杰希,但立刻收拾出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走近。

喻文州顺着王杰希的背,冲着王杰希眨眨眼。

完了,自己也要成精了。


王杰希一把抓起手机编辑消息。


喻文州小叔总是关注着喻文州微博的一举一动。

为什么王杰希会发现呢,因为他发现喻文州回复这人的时候语气自带不自觉的晚辈对长辈的尊敬感。顺手一查——喻文州的小叔。

喻文州小叔也在喻文州微博评论里嗅到不一般的味道。

虽然直男间骚里骚气小打小闹也是很正常,但是喻文州的评论下总有一条不那么骚的,甚至有点正经感、显得极其突兀的评论,喻文州的回复通常也很平常、日常,没有像回复其他人一样骚——

那条评论就一定是王杰希的。

喻文州小叔动用一切能动用的人脉与关系——也就是喻文州——终于要到了王杰希的微信。

于是,喻文州小叔的心路历程如同股票走势,那叫一个大起大落:

“他俩有猫腻……”“他俩真的有猫腻!”“他俩怎么会有猫腻?!”“他俩怎么敢有猫腻?!”“他俩哪来那么多猫腻?”“他俩的猫腻有点意思。”

通过王杰希的三寸不烂之舌战群儒雅风流,让喻文州小叔成功得到想要的信息:

他的侄子脱单了。

还不让他说。


喻文州陷入沉思。

喻文州安慰自己:起码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了。

王杰希却十分坦然,甚至逗起了喻文州年仅八岁的小堂妹。

“我觉得我们班男生没有一个长得有文州哥哥好看的,”小堂妹紧紧抱住喻文州,“所以我长大了要嫁给文州哥哥。”

喻文州笑着揽住她,刚想抱她坐腿上,就被王杰希抱下来放在地上站好。

王杰希瞅着喻文州表妹和小叔都明白,也就放心大胆舒舒服服地坐在喻文州大腿上,顺势环住喻文州的腰:“那可不行,你文州哥哥是要嫁给我的。”

只见八岁小堂妹瞬间哭了出来,跑去厨房找喻文州爸爸妈妈。

小孩子哭起来的嗓门都贼大。

“这下你舒坦了?小孩子的醋你也吃?”喻文州却也不恼,反环住王杰希的腰。

王杰希正打算开口打趣,只听嗓门大的小堂妹跑的跌跌撞撞,口中话却不含糊:

“文州哥哥不要我了!他要嫁给那个大哥哥。”


好,这下完了。


喻文州以为这是最窒息的,结果没想到喻文州妈妈急急忙忙冲出来哄孩子,顺手带了本书出来。

“妈你不是一直在嫌弃菜谱……嗯?这书?”喻文州定睛一看——《如何与男儿媳处理好关系》。

喻文州妈妈反手把书塞喻文州爸爸怀里,搂着小堂妹哄:“我不是,我没有,都你爸的主意。”

喻文州爸爸哭笑不得,正打算辩解,怀里手机响了。

还一不小心按成了免提。

“喻总,您让我们撤的‘微草蓝雨队长机场热吻’的头条已经成功被撤下来了,还有什么事需要吩咐的吗?”


回应的只有喻家人集体的沉默与心照不宣。

哦,还有个哄停不下来的小堂妹的哭声久久回响在屋子里。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22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