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Soulmate(09)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这下喻文州有点慌。

王杰希除了脸是肉眼可见的红以外,此时安静得像是不小心睡着了一般。

喻文州仍处在特殊期,也不能开车送他去医院……

不对,那刚刚自己是怎么洗的澡的?

喻文州来不及细想,拍拍王杰希肩膀:“王杰希,你醒醒。能自己换衣服和走路吗?”

王杰希试着挣扎了一下,眼皮微微颤抖,未果。

喻文州只得去帮他拿套干的衣服和干毛巾。

王杰希行李箱上了锁打不开,喻文州试了“706”,甚至自恋地试“210”都不能打开,碍于王杰希此时意识可能不清,只能拿自己的衣服先给他。

喻文州回到客厅,替王杰希脱下快半干的湿衣服,给他把身体和头发擦干。

虽然都是两个大男人吧,但当喻文州脱下王杰希的衣服后还是有点莫名的难为情和罪恶感。说实话,到现在为止他一个南方汉子还是有点理解不了北方“坦诚相待”的澡堂文化——尽管他和王杰希已经“坦诚相待”一起洗过了。

这话听起来奇怪,怀疑在搞黄色但是又没有证据。

喻文州倒水给王杰希喝时还担心水温过高给烫到病人,特意以身试法,啊不,试水,确认温度适宜后才又来叫王杰希醒醒。

王杰希眼皮又抖了抖,终于艰难得仿佛盘古开天辟地般裂开了一条缝。

喻文州将他半扶着靠在沙发上喂他喝水。

此情此景,喻文州都觉得自己是个照顾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傻儿子的老母亲,为他操心这,操心那。下次联盟搞个什么“联盟好妈妈”说不定自己就能当选。

哦不对,自己现在怎么还雌雄不分了,不会也烧了吧?而且这“联盟好爸爸”就在自己眼前安静喝水呢。

喻文州被自己这么跳跃的思维给吓到了,当即手一抖给王杰希呛了一口水。

王杰希咳得那叫一个痛苦和憋屈——咳出来吧,虽说好受,可是脑壳疼,而且累;不咳吧,又呛着难受——喻文州都看得出来他忍得多难受,也只能满怀歉意地给他轻轻拍着背道歉。

但是王杰希意识也清醒了不少,在喻文州半牵半扶的情况下勉强上了车,还能给喻文州报个医院名,说是“有熟人在里面,比较方便”。

不得了,原来一向作风优良刚正不阿的王杰希也是会玩人情关系的。

喻文州腹诽,在雷暴雨刚停、满是积水的道路上却从未减速。

路上王杰希先打了个电话:“妈,我烧了,现在喻文州正送我去赵院长那儿。”

 

两人一到医院门口就碰到了传说中的赵院长,微胖,一头灰白头发,笑得一脸和蔼可亲。

“给你安排好了,也挂好急珍了,放心,都是信得过的人,不会往外说的……”

被喻文州扶着的王杰希轻咳了一声。

赵院长立刻了然:“这不是怕你们公众人物暴露嘛。”

王杰希这才没说什么,转身对喻文州扯起一个勉强的笑:“谢谢你的照顾,天色不早了,要不你先回……”

喻文州知道王杰希这是在委婉拒绝让自己继续等,虽然不是很理解,但是依然笑着点点头:“好,那你要配合医生治疗早日康复,我之后再来接你。”

王杰希艰难站在门口看着喻文州拉开车门、发动车、系安全带,还能和他挥手作别。

喻文州点点头。看着王杰希走进医院的身影却莫名有些心慌。

他突然接到王杰希妈妈电话,说是多亏有他照顾,并表示明天会登门道谢,顺便拿走王杰希的行李。也对,毕竟烧成那样也不能继续任由自己拉着他到处撒欢了。

太多的疑惑在喻文州独处的时候一股脑涌出,突然思绪乱成一团麻,上路时速度不由得快了不少。

 

回家后喻文州就开始回忆起这几天发生的事。

王杰希来G市一共三天,喻文州的“特殊时期”也只持续了三天半,剩下那半天是在B市。自从碰上王杰希后这真是一点也不规律了。

王杰希这么一个正直的人竟然也会想着找“认识的人”?还是说里面有隐情?

王杰希本来烧得挺严重的,后来却能自己跟着赵院长自己走进去了,是因为退烧了吗?那未免太快了吧。

王杰希前段日子才刚低烧,现在又烧了起来——是免疫力太低,还是这不是普通的发烧?

 

窗外突然响起一声雷,看来是要再来一场雷雨。G市的天气总是这样反反复复。

却刚好惊得喻文州打断了思绪。

等到意识回笼的时候,脑中却变成了另一幅模样。

王杰希会在发觉自己怕雷声时握住自己的手说“我在”。

王杰希愿意为了自己而成天和自己勾着尾指,愿意认真倾听自己的故事,愿意接受自己的负面情绪,愿意陪自己犯傻去当个“王五岁”。

王杰希会为了满足自己想要见以前班主任的心,而陪自己去一个除了自己外,谁都不认识的聚会。

王杰希会在自己仍发高烧的时候还对自己露出个虚弱的微笑。

王杰希碰到喜欢自己的那个女生的表现得过于平淡,看起来完全不像方士谦说的喜欢自己——喻文州就突然有点难以察觉的小失落——虽然喻文州最开始就不相信方士谦那句话。

王杰希……王杰希……

为什么都是王杰希?

——哦是自己亲自邀请他来做客的。

为什么自己会想着请他来做客?

——因为这是要送他的生日礼物。

为什么自己会想送他这样的礼物?

——因为想不到更好的了。

这么想来,方士谦说的是假话,王杰希真的不喜欢自己?

为什么自己会想这么多?

 

一声手机铃再次打断喻文州思绪,刚想烦躁挂断时,一看来电显示——

“王杰希”。

  得,绕不过去了。

喻文州摸摸鼻子,接起电话。

“刚打雷了,挺大一声的,你……”电话那头的声音仍显疲惫,语速比起平常放慢了不少,也低沉了不少,还带点嘶哑与艰难。

“提醒我收衣服吗?”喻文州想要开个玩笑,却发现双方都笑不出来。

良久,电话那头才缓缓开口:

“你别怕。”

电话外头又适时给了一声闷雷。

喻文州握着电话的手抖了抖:“我……”

“对不起这次不能陪着你,下次我一定在你身边。”

“我尽量不睡着,你如果实在怕就给我打电话。”

“好吗?”

王杰希语气何曾这么小心翼翼。

“你是个病人,需要休息。”明明雷声已过,但喻文州的手却忍不住颤抖,断断续续的回忆慢慢浮现,也是雷雨夜,也是电话那头的病人……

“我问的是你愿不愿意,不是医生愿不愿意。”

双方都各自沉默着。

那边叹了一口气:“别怕,我在。”

“好。”喻文州感觉发出这个单音节后的嗓子干涩难捱,他自己都不明白这个“好”是在回复哪句话。

 

喻文州还是先睡下了。

梦中也是雷雨夜,喻文州在学校奋笔疾书时,爷爷在医院因缺少血小板而血流不止但仍和他通着话,还在安慰他说“没事”。

画面一转,又是雷雨夜,喻文州取得了好成绩想和爷爷分享时,却得知爷爷已经去世,可是家里人为了他的考试没有让他看上爷爷最后一面。

为了这事,喻文州从此对打雷有了恐惧,并且和家里人吵了一架,刚好当时蓝雨青训营在招青训成员,自己就瞒着家里人去参加,没想到进了——多亏之前对游戏有研究。后来就是班主任帮助自己劝说家里人……

 

一声惊雷,喻文州猛地惊醒,为什么想起那么早之前的事了?

而且头竟然又开始痛起来了,这熟悉的感觉——

这“特殊时期”还能反反复复,时有时无的?

喻文州拉开抽屉拿出安眠药,刚准备去倒水,正巧看到有电话进来——

“王杰希”

喻文州按压着突突跳的太阳穴,接起来:

“我在门口,开门。”

喻文州吓得来不及挂电话匆匆跑去开门。

一打开门,一个拥抱先落下来。

一道雷也落了下来,映出两人相拥的姿态,也照亮了门口人的脸。

“对不起,是我怕。”

“我怕你一个人在家听到雷声会怕。”

“怕你不给我打电话。”

“怕我会把握不好‘朋友’的尺度。”

“怕我太喜欢你了。”

 

喻文州最后一个问题仿佛有了答案:

为什么自己会想这么多?

——因为自己好像喜欢王杰希。

TBC.

祝我们小王20周岁生日快乐!!于是Soulmate就成全你们吧!

评论 ( 7 )
热度 ( 5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