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Soulmate(06)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喻文州是坐在观众席上亲眼看着王杰希捧起奖杯的。他被笼罩在聚光灯下,全场皆为粉丝声嘶力竭的呐喊,更有感动得抱团抹眼泪的。

喻文州好像从没见过王杰希笑,这是头一回——不是像往常一样微微翘起嘴角,而是笑得能看见牙齿,笑出了属于这个年龄的单纯。眼角笑得弯起来,少了点平常的严肃,眼睛里映照出的是来之不易的奖杯,是夺冠的欣喜,是血气方刚的骄傲,灯光好像璀璨的星光碎落在王杰希的眼眸中。

喻文州没有像身边人一样站起身献上掌声,就那么静静坐在那里,他突然想到王杰希的粉丝常提及的一句话:王杰希的眼中装着万千星辰。

如出一辙。

喻文州突然对着那个屏幕上被放大了好几倍的笑弯起了嘴角,站起来为他们喝彩。

王杰希去应对记者了,说实话喻文州对这种应酬式的公关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他突然鬼使神差地拿出手机点开直播。

前头说得都是一些客气话。王杰希在镜头面前显得自然,对记者也应对自如,进退有度,就是有点刚消耗过度的疲倦,但也并不影响他的发挥。

“这次夺冠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王队放弃了魔术师打法,那么王队后悔吗?会继续沿用这个方法吗?”

“不后悔,这次夺冠也说明了这个方法的正确性。我会选择最适合我、最适合微草的方式,因为有人让我别忘了我还有队友在我身后支持我。”

……

喻文州关了直播,把手机放入口袋,在位置上多坐了一会儿,看着场中的人慢慢散去,现在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最后都成了过客。

口袋震了两下,有消息进来。

喻文州拿出手机点开看,是王杰希发来的。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微草夺冠?王杰希应该是知道自己在关注赛事的,况且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挑衅意味太重了,对两家关系不好。

喻文州看一下日期:7月6日。

这时候,搜索引擎的功能就体现出来了——

国际接吻日。两人如果是情侣的话,这就算是暗示了吧?很可惜,他们只是单纯的朋友。

可是不管怎么查,好像都不对。

“啊?什么日子???”喻文州还特意加了三个问号表示强烈疑惑。

“得了吧我就说他不可能记得的,”方士谦拍拍王杰希肩膀以示安慰,“你还是直接和他讲秦庄襄王驾崩的日子”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回的信息仿佛要把手机盯出一个洞来。

“难道  是  你  生日?”

王杰希拍拍方士谦肩膀以示安慰,顺便回了一句“继续”

“你想要什么?”

“哈哈哈这么直男的回答还是算了吧!”方士谦无情嘲笑。

“我要一句祝福”王杰希认真地敲下这几个字。

“不是吧王杰希,你什么时候这么卑微了?”方士谦吓得抱手里的奖杯都要掉了。

“生日快乐”

方士谦已经笑得连人带奖杯趴地上了。

“今晚要庆功宴对吧?那过两天有空吗?”

“有”王杰希满怀期待地敲过去一个字。

于是喻文州那边没了消息,倒是王杰希嘚瑟了半天。

“不就问你有没有空吗?或许是请你帮忙搬家呢?”方士谦笑的后劲还没过,走路得半扶着墙。

王杰希不想再和方士谦有什么深入讨论,径直走开。

 

王杰希完成庆功宴后回家已临近零点,刚到家门口,里头就传来一声重物撞击的巨响,吓得王杰希鞋随便脱在玄关,来不及穿拖鞋就冲进家中。

声音是从客房传来的,那是喻文州住的地方。

王杰希隔着袜子都能感受到地板的冰凉,越往前走越觉得脚底的寒意能把血液都凝固。

客房里没有开灯,他只能看到有个人坐在床前的地板上。

王杰希一开灯,强烈的光照让房里的两个人都得适应一下,他这才看清是喻文州坐在那儿扶着头,眉头紧皱,脸色苍白如纸,嘴唇没有一丝血色。王杰希匆匆走过去摇了摇喻文州的肩膀:“喻文州!”

喻文州这才慢慢缓过一口气来,断断续续说出几个字:“到时候了……”

王杰希这才反应过来是喻文州的“特殊时期”又到了。

“你撞到头了吗?头还疼吗?要不要……”

喻文州摇摇头:“刚从床上摔下来而已,没事。”

王杰希还想说些什么,被喻文州打断了:“对不起,本来想着带你去G市玩几天的……”喻文州的语气还是泛着虚。

“都这时候了……”王杰希这才发现喻文州行李箱的位置变了位置,应该是重新收拾过东西的缘故。

“我不喜欢食言。”喻文州揉揉眉心。

“所以你能不能,”喻文州抬起头用征询的眼光看着王杰希,“全程一直拉着我?”

王杰希扶着喻文州肩膀的手微微用力,“行。”

“你先洗澡吧,我还能忍一会儿。”

王杰希没有再说什么,尽量以最快的速度冲了个澡,然后到喻文州的床上和喻文州勾着尾指入眠。这是缓解喻文州头痛的有效方法,勾尾指是王杰希提出来的,虽然喻文州觉得两个大男人没什么,但王杰希还是怕自己擦枪走火。

 

喻文州和王杰希第二天就启程G市,先回了一趟喻文州家,和喻文州的家人交代情况。

喻文州的奶奶和喻文州父母住在一起,为了不让奶奶被吓到,王杰希按喻文州要求一直勾着喻文州的尾指——不管是搭肩、拉手还是拉手腕,两人都觉得有些不妥,最后还是决定和原来一样勾着小拇指。

喻文州找奶奶拿来了老家的钥匙,带王杰希去住两天。

临走前奶奶握着喻文州的手用粤语不知道讲了一段话,王杰希此时深刻感受到身为一个非本地人的无力。

“我觉得你好像什么都有,想了好久就只能想到带你体验乡村生活了。”喻文州看着手中的钥匙,“还好每个月有定时的阿姨去打扫,积灰应该不多。”

“定时打扫?是什么样的家庭环境……”王杰希突然闭嘴,并不是说突然想起来喻文州的家庭环境多么富庶,而是突然意识到既然有定时打扫,那这座房子必然有其重要的含义。

喻文州也只是笑笑没再继续说,王杰希也适时不再多问。

 

“哦,乡村生活……是指乡村别墅?请问这和你家郊区的别墅有什么区别吗?”王杰希站在大铁门前无语。

“有,这里空气更好,更贴近自然。”喻文州推开吱吱呀呀作响的铁门,将王杰希迎了进去。

“真的没关系吗?让我进去?”

“来都来了,难道请你在这泡壶茶就走吗?”

“也不是不可以。”

“这可不是我家的待客之道。”

王杰希注意到这里的植物更多,大部分都是直接栽土里,只有少部分栽在盆栽里。正值盛夏,一眼望过去仿佛满世界都是绿的,唯有那一大株茉莉开得“万绿丛中一点白”,香味自是清丽。

喻文州走过去摘了片花瓣,凑近闻闻,然后递给王杰希:“你要喜欢,走的时候带一枝回去栽就行了。”

花瓣轻柔柔地躺在王杰希手心里,他甚至能感觉到花瓣的纹理,能想象到它经历过怎样的风雨才成就这般沁人心脾。

“这些都是我爷爷去世前亲手栽种的,他去世后奶奶就被我们接到家里了,虽然她年纪大了来来往往不方便,但还是每个月都定时过来看看它们,给它们浇浇水除除草什么的。平常就请人过来帮忙浇水。”

“所以刚刚你姥姥是让你帮忙浇水?”

“差不多意思吧。”喻文州也没有打算多讲的意思。

 

喻文州收拾完房间和行李后真的泡了壶茶,透过客厅刚好能看到满庭的植物。

“我从小父母就很少在身边,是爷爷奶奶抚养我长大的,他们会让不会做饭的我在厨房里‘打下手’,会教我辨别各种植物、昆虫,会在晴朗夏夜的庭院里给我讲天上的星星,讲各种故事,从春秋战国讲到改革开放。这么大个房子,只有春节才会装满人,三个人在这个房子里也过得挺实在的。”喻文州一坐在这里就有好多话可以说。

王杰希知道喻文州此时只需要一个倾听者,所以只默默喝茶听故事。

“我上初中的时候父母事业稳定了,我就被接走了,只剩下二老相依为命。我也只是偶尔能回来见他们一次,愧疚是肯定的,但他们还是以对待小时候的我的方式来对待长大后的我,刚好青春期——可能我青春期比较早——所以就有点反感。”

“直到有一天我在学校接到了消息:爷爷被查出白血病了。我整个人都慌了,请假了一天去看他,和他聊小时候的事,聊理想,告诉他不要放弃。在各个亲戚的协调下爷爷接受了化疗,一个疗程,然后……从查出到他离开,只用了十五天。”喻文州眼圈有点泛红。

王杰希左手攥成拳,右手拿起茶杯抿了一口,放下,从口袋里拿出那片茉莉花瓣,郑重其事地放在喻文州手心里,然后将喻文州的手合上,刚好将花瓣握在手心里。

王杰希捧着喻文州握住花瓣的手,静静不说话,陪他将这壶茶泡到淡。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