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王喻-第41日】喻文州你什么时候背着我有了孩子?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跟苏苏开启沙雕的一天吧!


依旧是王杰希心情明朗的一天,天空万里无云一碧如洗风和日丽,打完一盘jjc再喝上一听冰镇可乐的感觉绝对特别爽。

取出可乐,放在手里刚好能缓缓随着天气慢慢变热的手心。

“刺啦”拉开易拉罐拉环,可乐的味道瞬间在暮春的空气中炸裂开。

仰头对嘴喝是王杰希最喜欢的喝可乐方式,灌下去一喉咙能让王杰希精神一下午。

王杰希刚想舒舒服服打个嗝释放一下二氧化碳,透过走廊的窗户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这不是喻文州吗?

他怎么来B市了?

他身边怎么跟着个女孩子?

他不是还小我半年吗?怎么他都有孩子了?这孩子看起来有七八岁的样子了吧?

是谁追到了他?

……

王杰希的大脑不受控制地如同被黄少天刷屏了一般发出疑问,那一口二氧化碳硬生生卡在喉咙里,上不去也下不来,尴尬得王杰希只得把它咽回去。

看来自己要死心了。

王杰希想当作没看到,之后有机会了再慢慢问问看。

可是喻文州显然不给他这个机会。只见喻文州惊鸿一瞥……不是,猛地一抬头,刚好和王杰希来了个隔空凝望,根据王杰希和喻文州认识那么多年的经验来看,喻文州那温柔似水的眼光好像在说:

你有种下来啊!

温柔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沙雕。

反正不管意思是什么,王杰希也不能只是点点头示意“朕知道了”然后转身走人了,只得拿着他最喜欢的可乐去见他最喜欢的人。

I'm fine.Thank you.And you?

王杰希脑中却突然飘过这句英文。

 

王杰希来到楼下时喻文州已经站在了微草的大厅里了。

“喻队,难得见你来B市啊,来旅游?”王杰希发现喻文州的脸有些泛红,可能是大中午地在B市马路上走路的缘故。

“来见个人……嘶。”喻文州的脸突然被王杰希的冰可乐刺激到。(注1)

“看来那人必定对你很重要。”王杰希把可乐给了喻文州,一边靠近那个一直躲在喻文州身后的小孩。

喻文州心虚地看了眼王杰希,轻咳两声以掩饰尴尬。

“你不好好打游戏,学人家泡女朋友做什么?”喻文州话甫一说出口就后悔了,说得好像王杰希在泡自己似的,于是只能掩饰般问一句,“这能喝吗?”

但王杰希显然不在意喻文州这席话,只是点点头。

他更在意这个孩子。

“看起来和你一点都不像,”王杰希,“没有你可爱。”

喻文州一口可乐噎在喉咙里。

小孩一脸担忧地想拍拍喻文州后背,手伸高刚好够着喻文州的背部。

“我还单身呢……咳,这孩子我路上捡的,咳咳……”喻文州一口气没缓过来,“不是,我咳咳……他迷路了,我……”

“身上没带任何联络装备吗?你不带他去派出所你算拐【隔开】卖【隔开】儿童了你知道吧,”王杰希大概懂了事情发展的脉络,绕着俩人左转三圈,右转三圈,最后站定在喻文州身前:“完了转得有点晕。”

“你再怎么转我也不能给你当场变个清华洞府出来。(注2)这孩子她不大一样……”喻文州正要把可乐递给孩子也解解渴,却被王杰希一把夺过猛灌了一口。

“小孩子不要喝碳酸饮料,对身体不好。”王杰希一边把喝完的易拉罐扔进一旁的垃圾桶。

这可以算是吃醋吗?喻文州暗自想道,有点可爱怎么办?

孩子指指王杰希,右手食指中指相搭点了一下,再伸出食指向上挥动一下。

“他、是、谁。”突然冒出一个声音打了王杰希和喻文州一个措手不及。

是柳非。

“啊不好意思我就路过……你们继……”柳非拿着买好的水刚想走人,却被自家队长拦下。

“你看得懂手语?”倒是喻文州先问出来。

“之前去特殊学校时做志愿者时学了点。”柳非瑟瑟发抖。

“巧,导致他迷路后我也跟着迷路了,这导航还乱转给转进死胡同里过,B市我又不熟,熟悉的路就只有来微草的这条了,一上大路后就先带着孩子来这了,想让你们帮忙。”喻文州算是简明地道出兜兜转转那么久的原因,然后蹲下身,目光和孩子齐平,尽管一路艰辛,但还是给孩子展现出最具安慰的笑容。

喻文州指指王杰希,右手食指中指相搭点了一下,指指自己,五指并拢自头侧由后向前挥动(男),两手拇指最后互碰几下。

“同声翻译。”王杰希示意柳非喻文州的手语。

“他、是、我、…、朋友。”柳非手突然凉得比手里的饮料还快。

“好像少了个动作?”王杰希疑惑地望着柳非。

“学艺不精学艺不精,喻队动作太快了来不及看清……队长我……该回去继续训练了。”柳非急于逃脱。

“押韵,不错。懂得训练,不错。”王杰希赞叹了一句,任由柳非闪现回训练室。

没事,反正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大概是“好”的意思吧。

王杰希又走回喻文州身边:“那你打算怎么办?”很显然,他在问怎么帮这孩子。

“王队能不能帮忙带一下路?”

“乐意至极。”

 

王杰希领着俩迷路的孩子,一路向前走去。

既然喻文州还单身着,就说明自己还有机会!

于是王杰希绕了一条路,能让俩人相处时间延长,机会就能加大。

恰好这是条刚好让游乐园在房屋缝隙中若隐若现的路,这是王杰希所没预料的。

果然,孩子对游乐场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

喻文州只得用无奈的微笑看着王杰希:“这个恐怕……”

“走吧,反正我下午没事。”王杰希一边转过身偷偷地向经理请假。

微草战队的队员们更是喜极而泣普天同庆如同欢欢喜喜过大年般相拥。

 

喻文州在上过山车前都想不明白一件事:一个看起来只有七八岁的女孩子,是什么造就了她这颗勇敢的心?

 

“在过山车上尖叫是非常爽的。”王杰希一脸认真。

“那你怎么不陪她上去?”

“我这不是为了让你开心吗?”

“那我谢谢您嘞。”

“不标准,这带点G市口音的京腔听着我难受。”

“拜拜了您嘞。”

 

旁边是一脸兴奋的孩子,远处是准备好拍照录像的王杰希——喻文州甚至能想象得出王杰希是怎样的一脸兴奋——他喜欢的人怎么有点沙雕?

这让他怎么敢尖叫出来?

多怂啊——

真香。

 

喻文州下车时腿还是软的,得靠孩子和工作人员稍微扶一两把才能勉强前行。

Et mon c?ur en émoi,(我心悸动难平)

最后更是直接瘫王杰希怀中。

这下是真的悸动难平了。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至少能在王杰希怀里了对吧?

这算抱过了吧?

 

但是,喻文州还是决定报仇。

让激流勇进中的蓝雨狠狠拍打王杰希的脸和衣服吧!

为蓝雨和微草的深仇大恨添上浓墨重彩……不,透心凉心飞扬的一笔吧!

“你不买雨衣吗?”喻文州替王杰希接过随身物品。

“你太小看它了,这买不买都一样得湿。”

“这不湿的面积少吗。”

“算了你不买我也要替孩子买一件。”

“那麻烦你帮我一起带一件。”

“你已经是个成熟的人了,应该学会自己防水了,”喻文州有点好笑地看着王杰希,“怎么这么快FLAG就倒了?”

“欠你钱,下次约你就有理由了。”王杰希倒是坦诚。

 

 

王半仙不愧是王半仙,料事如神,那水可真是砸得王杰希血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蹭蹭蹭往下掉。

雨衣?能干什么?防晒吗?

 

虽说两人的“不共戴天之仇”好像又加深了,但是并不能影响该玩玩的心情。

吃棉花糖时喻文州黏得满脸的糖,海盗船时的王杰希体验了一把什么叫“我一脚踏空我就要飞起来了(注3)”的刺激,孩子在旋转木马上拉着喻文州的手对着王杰希的镜头笑得仿佛骑着真正的马……

 

最后还是要平和一点的,三人商量着去搭乘摩天轮。

唠着嗑,打着手语,不知不觉就到了摩天轮最高处。

“据说,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的情侣能永远……唔……”喻文州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杰希打断,他还算有良心,懂得拿手机稍微挡一下两人的脸,免得被孩子看到。

“永远在一起,”王杰希捧着喻文州的脸说道,“你愿意吗?”

“亲都给你亲了,人要不是我的我岂不是很亏?”喻文州笑笑。

 

最后两人在派出所给孩子登记完后发现孩子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累了吧,玩了一下午了都。

喻文州和王杰希就分坐在孩子两旁默默陪她等父母的消息。

“以后领养个孩子吧。”王杰希的小拇指勾住喻文州的小拇指。

“好。”喻文州扣紧了小拇指。

 

等到最后孩子的父母到达时,只看见三个人安静地谁在一条长椅上,只有灯光为他们铺开一层柔和的被子。

——————————————

注1:《名侦探柯南》工藤新一和毛利兰名场面

注2:《西游记》第79回:寻洞擒妖逢老寿,当朝正主救婴儿

注3:《撒野》主题曲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1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