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Soulmate(04)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老王妈妈登场,私设名字“李若菡”


“刚刚是叶秋在试探。”

“我一人再光芒四射又有什么用,只有我磨掉棱角嵌入团队才能发挥一个团队真正的实力。”

“何必这样互相试探呢,喻队。”

……

这就是喻文州对于王杰希所有的印象了,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朋友,他们总共就说过几句话?甚至连对方心情、私生活都没提及过一句。话题除了荣耀,还是荣耀。

王杰希喜欢他?

用个土一点的比喻,就像是一颗小石子投入了喻文州的心湖——但终究也是小石子而已,顶多就泛几圈涟漪,喻文州那深不见底的心湖又重归宁静。

喻文州说什么也不会相信,毫不犹豫地认为这是个伪命题。

王杰希和方士谦并肩从蓝雨的休息室走了出来,王杰希抬手想和这边打了个招呼,但是突然意识到喻文州不能被人看见,又尴尬地把手收了回去。

休息室外的走廊为了让选手适应黑暗环境,光亮度极为有限。

王杰希仍处在走廊里,处在一片黑暗中,抬眼只能看到走廊尽头的喻文州。

喻文州刚好处在光亮与黑暗的交界线,背对着前往发布会的通道,面前是自己长长的影子,头顶的影子堪堪够到黑暗。他逆着晃眼的灯光,让富有冲击力的白光勾勒出自己的轮廓,朝着王杰希微微一笑,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了句:

“谢谢,我先去找少天了。”

王杰希回以微笑,做出“去吧”的嘴型,插在口袋里的手慢慢描摹着护身符的形状。

他目送喻文州加深了这个微笑,转过身,抬脚走向亮晃晃的通道。

留下王杰希站在没有喻文州的黑暗中。

 

虽然已经过了好几天,喻文州应该已经恢复正常了,但王杰希的心情总跟台风天海面上的一叶扁舟似的忽上忽下,被台风雨折腾得狼狈不堪。

用王杰希的话讲,此生看到喻文州对着自己笑,还说出“谢谢”,那绝对是上辈子给人算命时没有贪小便宜积德而来的。

就是有点后悔没能录下来,不知道监控能不能……算了,监控也看不到他。王杰希坐在椅子上转了一圈,心情也转了一圈。

一旁的方士谦亲眼见证王杰希的360°大变脸,如果王不留行的扫把在现实中是可行的,那么刚坐在椅子上时的王杰希就能骑着灭绝星尘冲出银河系,而转了椅后的王杰希简直就是刚想飞起来,灭绝星尘就给人抽走了。

方士谦用了一秒钟接受信息,用三秒钟消化整理信息,最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你是不是失恋了?”

王杰希刚想转第二圈,蹬地的脚一个不小心地多用力,椅子滑了出去。

还好方士谦眼用尽平生奶人的手速和劲,才硬生生把差点不用扫把就能飞出去的王杰希给拽回来。

“我都没谈呢怎么就失恋了?”王杰希心有余悸地用手扶着桌子,刚被充当引擎的脚如今不敢造次,只得乖乖地收好。

“恋爱中的少女……”方士谦看王杰希脸色不大对,赶紧改口,“少男的脸,总是像夏季的天,前一秒万里晴空,后一秒大雨倾盆。”

方士谦用小学时候朗读课文般富有感情、抑扬顿挫地说出这段话,甚至还感觉不够有感染力,又在朗诵时添加了手部动作和面部表情。其感情之充沛,用词之精妙,实属难得,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王杰希为了求这人在场上的一口奶不得不屈服于淫威之下,伸手鼓掌:“好!”实则心里早就把刚被人抽走的灭绝星尘抢了回来并且对着他往死里拍。

方士谦摆摆手以示谦虚无须多礼,开始打探王杰希的情况,王杰希只得把事情和盘托出。

“原来那不是我幻觉?!那我岂不是要GG了?”方士谦面目凝重,用以为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偷偷说话。

于是,当王杰希得知方士谦的所作所为后,再顾不得什么队友情啊、命悬一线的一口奶啊之类的,果断起身去找训练室里的扫把。

“小队长我是奶妈啊!联盟第一奶妈!你不能失去我的!”方士谦闪现到桌子后。

“奶妈可以再培养,但是你知道的太多了,已经留不住了。”王杰希把喻氏微笑学得那叫一个像,说是喻文州的亲传弟子都有人信,毫不留情地直接来了个扫把舞(注1)。

“我……可以帮你追到你的白月光!”方士谦一介奶妈,一记记格挡硬接下这连环攻击,不知有多心酸。

王杰希适时收手:“谁说我一定要追到他。”

语气平平淡淡,不是个疑问句。毋庸置疑,这不过是王杰希的一句假话,但这片刻消停也让方士谦得以喘口气,退到安全领域:“你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身为我们微草的头头,你就不能有点志气吗?”

王杰希闻言,一丢扫把,一扫幻想中的下摆,当下单脚就要跪下去:“师傅在上,请受徒儿……”

方士谦不为所动。

“你还真打算让我跪下去?”王杰希说着一边站起身来,“按剧情发展你不应该赶紧扶住我说‘免礼’吗?”

“要是生活都按套路走,那生活还有什么意思。”方士谦还是伸出手扶王杰希起来。

“一刻心也跳着,命能悬着,尚能延着,虽则一秒过后或结账。光阴虽倒计着,但呢喃下,照样漫长……(注2)”

王杰希的手机响了。

“现在立刻过来G市蓝雨俱乐部一趟。”电话中王杰希的母亲李若菡一扫平日在家中的慵懒,简单明了地说清意图,立刻挂了电话。

“能让我妈态度这么强硬的事情应该挺严重的。”王杰希正打算挥别方士谦,却被方士谦突如其来充满希望的眼神所震撼到了。

“蓝雨俱乐部……”方士谦轻咳两声缓解尴尬,“一不小心听到了——解决完事后可以趁机下手啊!”

王杰希觉得就算母亲那边再怎么急,都没有现在立刻给方士谦再来一扫把这件事来得急。

 

王杰希匆匆到达G市,来接他的人竟然是黄少天。

“让我猜猜,是喻文州出事了?”王杰希扣好安全带。

王杰希的母亲李若菡是名心理医生,此次是受王杰希父亲好友的委托特意来G市的。

“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黄少天竟然难得话少,“坐好了,奖励让你体验一把电竞选手的车技。”

一程下来,王杰希突然萌发了连自家的车都不想再碰的心。

黄少天却给他缓缓的机会都没有,直接拉着人往喻文州宿舍方向跑。

一进门,身为标准宅男体质的王杰希差点因为脚软当场跪下去,但是一看自家母亲匆忙回头时的表情,他立刻站得比玲珑塔还直,并且步伐稳健地走向李若菡。

王杰希一眼扫过去,房间里人不多,大多围在床旁边。

喻文州的父母,王杰希母亲李若菡和黄少天。

看来确实是喻文州出事了。

果然,随着距离的缩进,王杰希听到颤抖的深呼吸声,正是床上弓着腰的喻文州发出的。

喻文州在颤抖。

王杰希加快步伐走过去,伸手想要触碰喻文州。

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要拥抱喻文州,想要感受喻文州的颤抖,无助和一切他所害怕的东西。

指尖刚一碰到喻文州暴露在空气中的胳膊,李若菡手就抓住王杰希的小臂,眉头紧锁地摇摇头,刚想开口说点什么。

王杰希突然意识到是自己疯魔了,正要把手缩回来。

但是他的指尖感受到喻文州的颤抖在慢慢变弱。

喻文州的呼吸声不再那么沉重,慢慢地缓了过来。

李若菡手放开了王杰希的小臂,王杰希刚想把手缩回来,却被李若菡抓住,她又摇摇头,示意他先保持原样。

王杰希莫名觉得这姿势别扭,只能用另一只手轻轻拍几下喻文州:“喻队,你还好吗?”

话甫一出口,王杰希就很后悔——这是什么俗套的直男问题?

果不其然李若菡放开了抓着王杰希小臂的手,别过脸不忍直视。

喻文州却接话:“不算好……”话语间还是有些虚弱。

“我能抱你吗?”

是王杰希在小心翼翼,轻轻地描摹着模糊的界线。

“我们队长是你想抱就能抱的吗!……”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被李若菡拦下了:“都什么时候了,俩大男人怕什么。”

喻文州却突然想起那句随着石子投入心湖中的话:

“谁让他喜欢你呢。”

喻文州本来舒展的眉头又系紧了起来。

王杰希指尖感受到喻文州的身体瞬间变僵硬了。

王杰希心头一紧,默默地拿起喻文州的手,放在自己手心,仍半跪在喻文州床前。喻文州皱着眉,沉默着闭上眼睛。

李若菡的脸色复杂了起来。

 

注1:扫把舞,普通攻击的一些方式相互串联而得名。

注2:陈奕迅——《完》

TBC.

我真是巨敢挖坑

关于为什么老王知道房间里站着的是喻文州父母……你们猜?

评论 ( 12 )
热度 ( 6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