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他死在我离开那年的冬天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是喻王HE

三州谈话NO.2

今天忌摇骰子!


“他死在我离开那年的冬天,”王杰希目光下垂,嗓音难得的带着点感伤,“对不起,我没能照顾好他,希文他……”

“没事的,王队。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再给你买个种球……”喻文州看着空荡荡的花盆,安慰似的拍拍王杰希的肩膀。

“等等,不是你托我寄养的吗?”王杰希瞬间收起感伤。

“……这不是,为了安慰你吗。”喻文州拍肩的手微微颤抖。


“叮咚”

王杰希一开门,发现喻文州抬着个花盆站在门口。

吓得王杰希立刻将他让进来——电竞选手的手可不是开玩笑的。

“喻队还没回G市?这是……”王杰希提出疑问。

“朋友送了盆白郁金香让我养,”喻文州熟门熟路地走到王杰希家阳台,把花盆放好,直起身体来拍拍手,“我不会园艺,刚好昨天王队在朋友圈晒了张阳台的小世界,也就索性交给你寄养了。”

“那图虽说是昨天下午拍的,可是由于昨晚和你们蓝雨的比赛,是昨晚大半夜发的。喻队还有B市的熟人在这个时间点送花?还是这种不容易运输的盆栽。”王杰希怎么想都奇怪。

“一个挺久不见的朋友送的。听说我来B市了就交待我先别急着走要来见我。”喻文州笑道,“不好运输也是个原因,不然怎么会选寄养在王队这里呢?”

“喻队,你知道……”白郁金香的花语吗?

王杰希终究没问出口,手却在口袋里焦躁不安着。

他喜欢喻文州。

可是竟然有人已经给喻文州送过这么强烈暗示的花了?

喻文州接受了是不是就说明他接受这份感情?

但是如果喻文州接受了,应该就不会放在王杰希这里寄养了。

所以,得出结论:

喻文州不知道白郁金香的花语。

王杰希暂时放心了。

“嗯?”

短暂的沉默。

“没什么,”王杰希为了打破尴尬局面,“他有名字吗?”

“……”

王杰希自己也是服了,这么强扯话题,但也只能继续瞎掰:“比如说,你看那棵发财树,他叫黄少树……”

“……他叫……希文,”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对,随我姓,喻希文,和北宋著名文学家范希文同名。”

王杰希喜欢这个名字。


王杰希待一盆花如自己亲生儿子。

准确来说,他还不算花,只是待在花盆里的两颗种球。

特意换了个新花盆,托花店熟人带来适合作排水层的陶粒、新鲜的沃土和肥料。

甚至平常加训的时间都简短了,只为回去……陪那两颗球。

“队长不会不要我们了吧?”刘小别曾作出这样大胆的假设。

然后被罚加训了两小时——由“磨王”许斌监督。(急躁的手速达人碰上“好事多磨”,到底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敬请期待今天的——《走近微草》)

“队长这样用心照顾,花不会成精了吧?”柳非也曾作出这样大胆的假设。

然后也被罚加训了两小时——由高英杰监督。

而与此同时,王杰希正在家中阳台上陪那两颗球吹夜风。

为了照顾这两颗球,他就干脆不住宿舍,直接住家里。

而喻文州也以看“自己儿子”的名义多次光临王杰希的家。

“看到我们儿子长得这么好,为父也是放心了。”喻文州欣慰地说道。

“我们……儿子?”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故意而为之。

“好吧,既然你不喜欢,那我就勉强认他为孙子好了,”喻文州妥协,“毕竟现在确实你比较像他爸。”

“这年头做儿子的怎么都这么不孝敬我这个长辈了?”

养儿不易,杰希叹气。


这花是在九月份过的门……不,进的王家门,差不多冬休期期间就能开花了。

王杰希正打算邀请喻文州来自己家中住一段时间,可以更好地观察他们的“儿子”,说不定还能增进感情。

可是联盟突然组织要去国外打友谊赛。

恐怕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这段时间又恰恰是B市最冷的时候。

王杰希只得用泡沫塑料把花盆包好,放在背风处。

结果回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开花,也没有花苞,更没有枯败的花。

都这么细心照料了还不开花?

这是被冻死的?还是真如柳非说的成精了,万年开一次的那种?

王杰希决定再等。


这期间,那位号称“喻父亲”的人整天出入王杰希家,有时候直接住在王杰希家中。

甚至以“不用王队特意收拾客房了”为由直接和王杰希挤一张床。

那几夜……王杰希都是靠半夜起来吃安眠药入睡的。

但是后来倒是慢慢适应了。

有喻文州在的日子好像比较充实。

他们可以一起宅在家里打游戏,或者做家务,养花种草;也可以一起出门买菜,由王杰希带着去到处“旅游”,去散步,去野餐……

一起等白郁金香花开。


一年后方士谦回国来拜访王杰希的时候,敲开王杰希家门,准备给王杰希来个熊抱时,看到穿着睡衣的喻文州站在王杰希家门口冲他微笑,方士谦抬到空中的手僵了一下,然后装作没事样回以微笑:“这不是……小队长家吗?”

“方前辈,快请进,我去叫杰……王队。”

方士谦刚好逛到阳台,对着那长出叶子却不开花的白郁金香歪着头看了一会儿,开始扒开土层,看根系。

此时王杰希打着哈欠从房间里走出来,对于熟人,他向来较为随便。

“这花都冻死了你们还养着,这得多深的感情。”方士谦摇了摇头。

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脸震惊。

但是喻文州依旧镇定地掩盖他们的无知:“毕竟是我们的第一个儿子。”

“啧。”方士谦表示不想理睬。


现在,喻文州和王杰希二人正在阳台前对着花展开讨论。

“其实这花不是朋友送我的,是我想送你的,”喻文州不打算再隐瞒,“不仅因为你爱花懂花,更重要的是他的花语。”

“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一起过日子。”喻文州正视王杰希双眼。

“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重视这盆花吗?”王杰希对喻文州的表白不作正面回答,“不仅是因为答应过你,对象是你,而且还因为——我想和你一起看他开花。”

“本来是打算在冬休期他开花的时候说的,但是没想到,他冻死了,”王杰希也很无奈,“我喜欢你,喻文州,我会喜欢你直到喻希文复活……唔……”

王杰希的话被喻文州的吻堵在喉部。

——————————————————

白色郁金香花语:纯洁的恋情

END.


真是……强人所男……我真的已经尽力了_(:з」∠)_

喻王于我果然还是太难了

话说还有谁记得希文的XD请举起你们的小手手!

 @lichen.   @无限拖更的咸鱼星落…… 约定好的!

评论 ( 20 )
热度 ( 17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