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我还只是个孩子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5.31中午14:41

喻文州正在刷朋友圈,刷微博,可是却发现铺天盖地地,全都是要过儿童节的人。

“平常那些称自己是爸爸的,明天是不是该给点表示!”

大概都是这种情况。

可是莫名其妙的画风就不对了:

“送个我给你,就问你要不要!”

喻文州这个专业单身二十年的电竞选手只能抱着自己的王不留行抱枕躲在角落里咸鱼瘫——没错,抱枕的图案就是对家微草的,而且还是官方正版限量版周边。

这不是儿童节吗?

喻文州的手开始微微颤抖。

有时候真羡慕你们这些——有对象的疯子。

喻文州脸上摆着喻氏微笑,淡然地刷着。

没事,反正蓝雨的训练还是要照常的,我就不信他们还能有——

“队长队长!明天我请假了老叶说明天是儿童节要带我去游乐园玩而且我们下一场刚好是轮回主场吧离那不远我们就在那汇合吧一切就看缘分吧!再见啦!”黄少天的突然闯入和离去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他离去的嘴型好像唱着“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约会。

喻文州的思绪接上了,可是好像已经被他们的副队亲手扼杀在摇篮里了。

“十年之前,你是单身狗,我们是朋友,见面还能问候……”

喻文州的脑海中突然浮现这句歌词,显然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对。

敲门声突然响起,“队长,你在吗?”

“在。”喻文州晃过神,辨得出是郑轩的声音。

“是这样的队长,”郑轩做了个深呼吸,“明天我和景熙请假了,要……”

“好的,玩得开心。”喻文州扬起一个笑,并不打算听完。

“队长,你不要太孤独,而且,你可以试试……”郑轩冲喻文州挑挑眉。

喻文州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嗯。”

郑轩急忙出去了,一边还不停念叨着“压力山大”。

喻文州拿出手机,点开和王杰希的对话框,却迟迟没有输入信息。

“队长!”卢瀚文拉开喻文州的房门,“明天我……”

“去吧,你们都去吧,我一个人可以的……”喻文州赶紧把手机屏幕倒扣在床上,语气中含着辛酸。

“不,只是明天我们有个文艺汇演,虽然不是我过节,但是我有个街舞展示——我记得和你说过了啊——我来问问你要不要去看看。”

“emmm……算了吧,明天还有训练呢,玩得开心。”喻文州的笑容中充满了无力。

卢瀚文离开了。

喻文州终于下定决心给王杰希发了条消息:

明天就是我的节日了,你有没有点什么表示?

王杰希秒回:

真的没有认真考虑过,要不为父给你播一集《海绵宝宝》?

喻文州:

现在世道真的变了,儿子都自称爸爸了

王杰希: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能用一集《海绵宝宝》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集

喻文州:

说实话,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猫和老鼠》多一点

王杰希:

确实还是个孩子

王杰希:

说起来,我该给那群孩子们准备礼物了

王杰希:

先走了

喻文州心已凉了半截,没戏。


6.1下午14:41

喻文州的圈子里到处充斥着童年(lian  ai)的酸臭味。

而他,只能一个人孤单地收拾行李,准备等会儿和那群夜不归宿的好队员们一起动身前往S市。

哎,这就是人生。


6.1晚上23:41

喻文州正看着蓝雨队员们在自己房间内打牌。

突然,喻文州听到了一个“特别关注”的声音。

“你们谁的?”

大家掏出手机看了看,各自说道“没有”然后继续埋头打牌。

黄少天此时应该正在兴头,在床上“嗖”地站起来,手抓好几张牌举过头顶:“顺——!”然后突然回过神似的盯着喻文州,“子……”

全场突然沉默,大家齐齐将眼神投向喻文州,然后交换了个眼神。

确认过眼神,那才是收到“特别关心”消息的人。

喻文州也反应过来,拿出手机,未曾看到消息,却来了个电话——

王杰希。

喻文州在一众损友看好戏的眼神下接起了电话。

“王……”

“嘘,先别说,听我说。”

“今天是儿童节,你说是你的节日,找我要礼物,我当时慌了。”

“所以我就只能想这个办法了。”

“走到窗户边,看你们酒店对面的大厦,是不是有个现在黑着的广告牌。”

“现在是六月一日晚上23:43,时间差不多。”

王杰希话正说着,那边广告牌突然亮了起来,熟悉的音乐声响起——

《猫和老鼠》!

没想到喻文州的一句玩笑话被王杰希当真了!

而且真的是整整两集《猫和老鼠》在广告牌上播放!

《惊!某知名大厦广告牌在深夜播放两集<猫和老鼠>,真相竟然是……》

蓝雨一众队员纷纷涌到窗户边一起看《猫和老鼠》,一起忽略了广告牌位的价格。


6.1晚上23:59

两集《猫和老鼠》结束了,喻文州脑中却不是刚刚动画里的情节——他的脑中是一片空白,直到话筒里的声音将他带回现实:

“喻队,儿童节快乐。”

“我可能不是第一个祝贺的,或许前几个踩点发信息的还会被你忘了,但我绝对是最后一个,最令人忘不掉的。”

“让我成为你美好一天的结尾。”

“我喜欢你,文州。”

周遭偷听的人突然散开开始起哄,但喻文州仍然没有反应过来。


6.2凌晨00:00

“很不巧,你是唯一一个向我祝贺的。”喻文州此时倒还笑得出来。

那头像是被噎了一下,没有回声,最后只是淡淡来了一句:

“那你能不能先开个门,我在门外站了半小时了。”


【卢瀚文:

前辈!王队说给你们准备的礼物到底是什么?

刘小别:

快别提了

刘小别:

他给我们加训了俩小时

刘小别:

然后还自己跑去找你们队长了】

END.

评论 ( 48 )
热度 ( 52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