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王】你的名字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我又来沙雕了

不是互换身体,真的只是单纯的“名字”

不知道为什么喻队内心戏这样被我描写得极尽沙雕


要问喻文州为什么会对王杰希印象那么深——

不是因为那天天气很好而他刚好穿了一件喻文州喜欢的白衬衫并且冲他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而是因为他是万里挑一的——

难得地念对了喻文州的姓。

所以喻文州对王杰希一直抱着好感。

喻文州仍能记得,那天月光轻轻地跳跃在王杰希微微扬起的嘴角,随着王杰希字正腔圆地吐出简单的几个字而更耀眼了起来。

“喻文州,给我递瓶可乐,谢谢。”

那是第四赛季时某次蓝雨和微草刚出赛场在外撸串现场。

被叫了那么多年的“鱼文州”,喻文州一度对鱼这类生物抱着敌视的态度,差点就成了黑羽快斗(二代怪盗基德)式恐鱼症。

而当时,当那个第四音被毫不怀疑地念了出来时,喻文州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

他仍然有些呆滞,仿佛这个姓氏不属于他,等到王杰希抬起头和他对视时那里头的疑惑才让他晃过了神,赶紧抓起手边一瓶可乐给递过去。

王杰希的大小眼是圈内外的美谈,但是喻文州越看越好看,像是盛着一片澄澈秋水,倒映着淡淡晕着圈的一轮月亮,还有和他对视的喻文州。

大夏天的,果然还是得冰镇的饮料比较对味。一群人不能喝啤酒,只能软饮料替代。

喻文州递可乐的时候指尖刚好碰到王杰希温热的指尖,喻文州眨了下眼,也没有像多少言情小说里那样瑟缩一下,而是很坦然地朝王杰希轻轻一笑。

手缩回来时指尖沾染了瓶身的水珠,现在已经洇开覆盖了整个手掌。

黄少天递纸巾过来的时候喻文州还并不觉得手有多冰。

然后喻文州全程总是用余光盯着王杰希,如果被发现了就微笑点头,虽然他知道这样不礼貌,但就觉得——

这就是缘分啊。

喻文州抬头看了眼月亮,再将目光轻飘飘地落在王杰希身上,心想,这就是白月光吧。

喻文州突然伸手,对着半空抓了一把:

我抓住了。


要问王杰希为什么对喻文州印象那么深——

不是因为那天下着大雨王杰希没带伞恰巧偶遇了喻文州并且两人共同撑着一把伞走向雨幕——

而是因为因为他是百里挑一的——

前后鼻音、平卷舌不分地不知道把“王杰希”三个字念成什么样的人——虽然前后鼻音、平卷舌不分是大部分南方人的常态,但是喻文州的音是特别的。

所以,身为一个皇城根下土生土长的遛鸟小伙,王杰希对喻文州的关注度极高,这是之前乃至之后接触的所有南方人都没有的待遇——

《论如何纠正喻文州的发音》。

王杰希仍能记得第四赛季那个撸串的夜晚,自己的名字被缓缓念出来时的场景——

自己差点就让口中的可乐把对面方士谦新买的芬迪给毁了。

快二十年了,这是头一回王杰希听到自己的名字能这么念。

竟然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撒娇意味。

疯了。

早知道听妈的话早点回家别来撸串了。

这我就几个菜啊喝成这样竟然觉得一大男人冲我撒娇?

不是,这盛夏的可乐还能引人醉啊?

王杰希内心戏十足,但是表面还是波澜不惊,行为滴水不漏。

直到自己叫他给自己递可乐时。

他愣住了。

他笑了。

他一直在看我。

完了对上眼了。

他又笑了。

他抬头了。

他伸出手……抓了只蚊子?

王杰希很好地做到了借快乐水消愁愁更愁这点——

他有点好看。

好吧,是很好看。

特别是笑起来的样子。

他叫我名字时真好听。

不能让他对别人也这么叫万一别人也心动了怎么办。

不我没有心动我心如止水。

但是,我还是得纠正他的发音。

对,就说我一B市人听不惯他的腔调,他得改。

好,那我怎么接近……

“王杰希,加我。”

?!

这就搞到了?

他又叫了我名字!


于是两人自此开始了一通勾心斗角的猜测。

据不便透露姓名的黄先生和方先生形容,场面堪比后宫争宠时般激烈。

“旁敲侧击,抠字眼,把对方心情、对自己的感觉研究得透透彻彻。”黄少天搅着拿铁。

“靠着图片角落的一盆栽就知道在哪家店,凭着图片不经意露出的衣角就知道今天和谁出过门。”方士谦搅着美式咖啡。

“哎。”两人都叹了口气,同时放下咖啡勺。

“就是谁都不愿捅破那层窗户纸。”

“就是谁不不愿意先迈出那一步。”

方士谦和黄少天抬起头面对面,仿佛阔别多年而重逢的好战友般紧紧握住对方的手:

“兄弟,你受苦了!”


“哦对了,喻队没和你一起来吗?”

“哦来了,他说打算自己一个人去转转我也就没拦着。”

“这机会好,我给小队长说一声让他去当个导游。”

“你说我们当副队的怎么这么苦,还得关心队长是否独处,整天给自己心里添堵。”

“黄少天,我发现你挺有rap天赋的。”

两人有一茬没一茬地扯皮如何撮合两个队长。

而与此同时的两个队长正在床上体会着叫对方名字的好处。

连方士谦给王杰希发来的消息都没注意到。

END.

我就喜欢你们说我疑车无据时那种表情哈哈哈

评论 ( 7 )
热度 ( 1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