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王】这单我先看到的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假)外卖小哥人设

流水沙雕文


“干妈,公司里还有事,我就不多聊了,”王杰希看了眼手表,站起身,“你们难道回国,先好好休息,下次我带你们好好转转。”

“真的不留下吃饭吗,你老弟就快回来了,你们这都——快二十年没见面了吧。”王杰希干妈也跟着站起身,想送王杰希到家门口。

“这不我俩有空的时间都相冲突嘛,”王杰希笑笑,把干妈按回沙发上,“您坐,别送了,我都多大个人了不会迷路的。”

王杰希干爸干妈国外定居多年,这次终于回国长住。王杰希爸妈都在忙,就由王杰希代表家里第一时间来这送礼。

王杰希走出铁门,然后迷茫在原地——

这来的路长什么样来着?


瞎逛好久才终于看到个边走路边看手机的人,王杰希赶紧上前去问路:

“您好,请问这小区出口怎么走?”

然后在那人抬头的瞬间倒吸了一口冷气。

长得好好看一男的!

想泡!

而看手机的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大小眼对上眼的同时也萌发了同样的想法。

“我也第一次来,带你蛮走一下吧。”喻文州心中已经盘算好了各种绕路方式。

“第一次来?”王杰希其实也有点后怕。

“我……送外卖,这块不是很熟。”喻文州放在风衣的手稍微渗出汗,表面还是云淡风轻样。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这MCQUEEN风衣和GUCCI牛仔裤,大小眼开始怀疑起了现在外卖小哥的工资水平。

但是为了泡男人——

“巧,我也送外卖,这也头一次来这,一不小心给迷路了。”王杰希似乎对自己DIOR大衣和GIVENCHY修身长裤毫不自知。

喻文州也抱着同样的态度:“那你在哪高就?”

“‘荣耀外卖’。”王杰希情急之下随便说了一家。

“巧了我也是,我怎么从没见过你?”喻文州就喜欢这样瞎扯关系,“那不如加个微信?”

王杰希正有此意。

一路上瞎扯,两人倒是也给找到了出口。

“有空常联系。”王杰希挥别喻文州。


喻文州站在门口看王杰希走远了才拿出手机:

“老哥他回去就回去吧,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哎对了,爸,你能不能给我找个关系进‘荣耀外卖’当送餐员?”

与此同时,王杰希坐在车里,一边系安全带一边打电话:“爸,你和‘荣耀外卖’老总熟不熟,能不能给我个送餐员的职位?快的话,几个月吧,玩完我就收心。”


于是,机缘巧合就是这么开始的。

微信上,两人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虽然有点偏离了两人各自“想泡”的初衷,但各自找到了个有趣的灵魂,拥有美丽皮囊的有趣灵魂。


职场上,两人是……

“王杰希,这单明明是我先看到的。”喻文州微笑地抬头看着旁边一脸得意的王杰希。

“那又怎么样,我手速快,先抢到的。”

“实话实话,这单对我很重要,我爸妈千辛万苦把我养大,全家供我读高中,只为了能有份这么体面的工作!”喻文州装模作样要去抹眼泪。

“我也实话实说吧,这单对我更重要,我们全家得靠我养着。风里来雨里去,只为这份订单!”王杰希也学着一把了辛酸泪。

“你自己说说,你为什么每次都抢我看到的单?”喻文州停止演戏。

“缘,妙不可言,”王杰希把手机收入工作服口袋中,“那要不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每次我们都顺路?甚至还可能送同一个地方?”

“缘,妙不可言,”喻文州手支着下巴看王杰希,“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孽缘吧。”

然后喻文州加速离开,市区飙(电瓶)车。

王杰希紧追不舍。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尽管车不够快、不够名贵,而且还经常因为超速被罚款、进行再教育。

“偷电瓶车养你”好像真可以做到。


喻文州曾多次哀叹命运不公,向黄少天诉苦咨询:


“如何让喜欢的男生对自己印象深刻?”

答:“踩他AJ。”

于是喻文州的YEZZY被踩了。


“你说我一归国商业精英为什么沦落到风吹日晒雨淋连送外卖抢单都抢不过?”

答:“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

于是喻文州选择挂电话。


黄少天:“你觉不觉得你特别融入外卖小哥这个角色?”

喻文州:“因为我发现我不想泡他了。”

黄少天:“所以你现在是在下凡体验人间疾苦?”

喻文州:“我现在想追他,想认真和他谈恋……”

于是黄少天选择挂电话。


王杰希爸爸也打电话前来询问:“儿子,玩够没?”

“爸,如果你儿媳是男的你会惊讶吗?”

“儿子,如果你到公司后发现你现实的职业和你游戏里职业一样成了个拿扫把的,你会惊讶吗?”

“我会一步一步再爬上去。”

“我会一次一次把你踹下去。”

“爸,我这次认真的,所以待这么久。”

“儿子,你最好是认真的。叫什么我去查查,下次带回来看看。”

“喻文州。”

于是王杰希爸爸也选择挂电话。


“为什么我突然就想认真追喻文州了呢?”王杰希盯着眼前星冰乐发呆。

“大概就是‘你是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引山洪’吧。”方士谦难得文艺,还学着小学时念课文般抑扬顿挫的语调说了出来。

“所以说……”王杰希眼睛亮了一下。

方士谦正想感慨“孺子可教”。

“这是个迎风坡?”

方士谦选择付账走人。

“别走!这不是狭管效应吗?等等我!”


有次喻文州送餐给一对小情侣,王杰希恰好路过。

男的来开门,女的突然在屋里头问了一句:“亲爱的,我能不能站你AJ上吻你?”

男的还没回答,喻文州先帮了忙:“如果你用SK-Ⅱ帮我洗鞋的话当然可以。”

听到女的快杀出来的声音,王杰希拉着喻文州撒腿就跑。

跑下楼之后王杰希还带着喘:“我其实挺想说:当然可以,毕竟他热熔岩假的。还好我忍住了并且跑得快。”

“没想到你对鞋还有研究?”喻文州挑眉。

“咳,之前……做过高仿。”

“那我能站你……高仿AJ上吻……唔……”喻文州斟酌用词,下巴被王杰希挑了起来。

王杰希放开后还一字未说,就被喻文州重新吻住。


这天王杰希和喻文州刚好休假,两人刚好能出去约会,虽然不知道俩大男人要怎么才算约会。

好巧不巧,王杰希干妈来王杰希家里了,听说还把阔别多年的弟弟带来了。

王杰希从楼上下来时还想着编什么理由好打个招呼就出门时——

看到了正襟危坐的喻文州。

他终于知道他爸为什么要挂电话了。

喻文州:“王杰希?!”

王杰希:“喻文州?!”

喻文州:“老哥?”

王杰希:“老弟?”

喻文州:“你全家靠你养着?”

王杰希:“你全家供你读高中?”

喻文州:“你抢我订单?”

王杰希:“你手速慢!”


两人差点打起来时,王杰希爸爸拉着王杰希小声说话。

“你们在一起了?”

“好好对文州听见没?”

“约会去吧。”


两人被推出门的时候,都有种被爸妈卖了的感觉。

还是论斤卖的那种。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1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