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手相算命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短篇送给爱着的你们(比心)


喻文州听说B市有个手相算命很准的半仙。

作为一个什么都不信只信自己的新时代三好青年,喻文州对此人的行为表示不相信——人的命运怎么可能是被提前写好的——不然离他们G市不远的某城怎么会有“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的说法。

我不相信命运,我只相信我的右手。

这是毕淑敏说的。

命是靠自己挣来的。

喻文州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在经历了蓝雨客场输给了微草,队内一群秀恩爱的丝毫不顾及队长仍是单身继续毫无良心地发狗粮,出酒店被狗仔跟踪偷拍,被粉丝认出来追了好几条街等等一系列事件之后,喻文州终于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层含义——

我不相信命运,我只相信我的右手——手相。

喻文州动摇了。


毕竟蓝雨客场完了,于是喻文州就打算“顺道”拜访一下这位半仙。

自己一人送别了战队,独自留在B市,只为“顺道”拜访一下这位半仙。

在网上早有耳闻,这个半仙神神秘秘的,隔着块蓝色的帘子,让你把手伸进去给她看,问一下你的生辰八字,就能算出你的一生,天灾人祸也好,弄璋之喜也好,仕途坎坷,学业有成什么的——百算百灵。

就是看不到半仙的脸。

曾有一位不愿透露ID的匿名热心网友说自己曾想掀开帘子偷窥一下半仙的真容,岂料刚抓着帘子一角,就听到里面传来一声“我不替不守规矩的人看手相”,然后就被打发走了。后面就是一直在说这个半仙声音好听啊人一定也长得很好看什么的——喻文州对此并不感兴趣。


喻文州根据网上某匿名热心网友提供的路线,在胡同口站定,看着有点偏僻似乎没什么人烟的寂静小巷——看起来不太像是手相算命特别准的半仙——反倒有点想是诈骗——自己不会是被骗了吧——但是自己没财没色有什么好骗的?

喻文州陷入沉思。

一抬头,撞上了马上要在客场对战微草的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

他从那条胡同里走了出来。

很奇怪的是,他身上没有丝毫掩饰——难道不怕被粉丝围堵吗?

喻文州摸摸自己脖子上那条王杰希送的围巾,脸上挂着的王杰希送的墨镜和口罩,陷入了沉思。

周泽楷扬起一个笑——大概被迷妹们看到能排长队大喊“小周我要给你生猴子”——向喻文州打招呼。

喻文州礼貌性地回了个笑脸,指指胡同:“这……”

“算命,很准……”周泽楷本身就内向,此时见到喻文州有点紧张,话有些不全。

但是很巧的是,喻文州听懂了。

喻文州笑了笑,向他挥挥手道别,转身走向胡同里。


喻文州走到小巷尽头,只有一张凳子和一个小窗口,挂着两条挺新的蓝色帘子,左书“半仙”,右书“算命”,蓝底绿字,刚好将里面的场景遮得严严实实的。

喻文州清咳两声:“您好……”

“算命吗?伸手进来吧。”

喻文州坐在凳子上,向里伸出右手。

“你的手指骨节分明,白皙修长,是一双漂亮的手,而且有特意保养,依我看,如果不是音乐家就是电竞选手吧。”

声音有点耳熟,想不起来是谁。

“你的手相有些杂乱,特别是你的感情线,有些模糊,甚至和其他线产生交叉,说明你感情坎坷,甚至会影响其他事情的成败。”

虽然感觉这个半仙在瞎扯,但是喻文州心里突然想起了一个人。

“所以,必先治本,当务之急,我劝阁下还是先找个男朋友比较好。”

“半仙的意思是……?”

“这个男朋友,责任心比较强一点,家务包办,会照顾人,仪表堂堂——大概一米八一,最好能有大小眼,会打游戏——特别是荣耀——如果玩的是魔道学者就更好了……”

“给你看个范例——”

喻文州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被从一扇门后推了出来,然后尴尬地四目对视。

窗口的帘子被掀起来,露出楚云秀的脑袋:

“我是真的编不下去了,反正我又不是真的算命的,那个比我更像算命的!”楚云秀朝王杰希方向扬了下下巴。

然后迅速躲回帘子后面不想看接下来的剧情发展。

只听到些类似于“我也喜欢你”之类的。

现在的年轻人啊,真的是,好好的信什么算命呢?

楚云秀打开一个名为“算命”的群,看到前几分钟的对话:

【聒噪的神枪手】:OK

【荣耀第一奶妈】:和我预算的时间差不多

【安静如鸡】:放心吧大家那两条匿名消息可是本剑圣日夜不休地按照队长性格想出来的绝对没问题的也不看看我是谁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脸】:要不是我们的高材生黑了文州的网,少天大大的才能可就没法施展咯

【苏编导】:也是辛苦微草成员们挑了这么个好路段

【微草手速担当】:不敢当不敢当

【不要脸】:真是难为小楼了

【壕有钱】:叶修大神放心吧,那个路段被我包下来了,绝对没人去打扰

【楚独秀】:各位

【楚独秀】:救命

【楚独秀】:我不是半仙啊

【楚独秀】:明明王队更像算命的好吗

【楚独秀】:我真的编不下去了


楚云秀刚想关掉页面,突然跳出来一条来自“算命”群主的消息:

【王半仙】:各位的恩情来日再报

【王半仙】:【告辞.jpg】


楚云秀想一手机砸死王杰希的冲动都有了。

END.

——————————

脑洞来源于今天在路上看到有人在看手相算命_(:з」∠)_

接下来是群名片的掉马时刻:

【聒噪的神枪手】:周泽楷

【荣耀第一奶妈】:张新杰

【安静如鸡】:黄少天

【不要脸】:叶修

【苏编导】:苏沐橙

【微草手速担当】:刘小别

【壕有钱】:楼冠宁

【楚独秀】:楚云秀

【王半仙】:王杰希

评论 ( 16 )
热度 ( 1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