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王】风华绝世,秀冶天成

人物属虫爹,ooc属我

这题目太文艺了叭


联盟的中秋晚会提前两天举行。

黄少天左顾右盼,确认喻文州在洗手间后,鬼鬼祟祟地在蓝雨桌中说了一句:

“你们知道吗?队长有喜欢的人了!”

郑轩惊得汤勺掉在地上,刚好砸到了徐景熙的脚;徐景熙抽起桌上的纸想要去擦脚背,却碰倒了李远的杯子;李远的杯子里装满了果汁,恰好洒了卢瀚文一身;卢瀚文想要起身去洗手间擦拭时,身上的果汁溅到了宋晓新买的纯白T恤;宋晓挥手要拍一下卢瀚文的屁股,不料一手盖上了郑轩的脑袋。

但是一桌的人都无一例外地喊了声:

“什么?!!!”

会场瞬间安静,百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蓝雨桌。

黄少天尴尬地回头打了个哈哈,示意大家继续不要理蓝雨桌,然后回过头特意压低声音重复了一句:

“队长有喜欢的人了!”

蓝雨全员安静了,然后冷静地拿出手机向朋友发送信息。

不一会儿,整个联盟几乎都知道了。

又一次齐刷刷地盯着蓝雨桌。

然后互相微笑点头致意,却在一瞬间换了张脸,往蓝雨桌奔去。

真是默契而又和谐的一幕。

联盟里大多都是拼手速的,头一次大家拼腿速,迅速围到蓝雨桌旁边,里一层外……好几层,企图占个好位置,偷听点什么猛料。

并且都是同样的一脸兴奋。

“咳咳。”黄少天干咳两声,身子向前压,脑袋都快够到桌上了。

“上次我去队长房间……”

“原来你有偷窥别人房间的癖好啊黄少天。”挤在最前面的王杰希风轻云淡地说了一声。

“都是男生有什么好在意的,真是的,别打扰我爆料,”黄少天剜了王杰希一眼,又低下头去“这时,一阵风轻轻吹开了队长放在桌上的日记本……”

“你确定是风?不是其他什么东西翻开的?”王杰希又补了一句。

“你怎么这么喜欢跟我抬杠呢?有本事来打一架啊!本来就是风啊!我是那种人吗?”黄少天直起身子喊了一句。

“看起来……是。”王杰希淡淡地说。

“王大眼你给我过来!”黄少天挥了挥拳头。

然后被身边的人又按了回去:“讲重点!”

“我看见了某一页上,队长记着一段字,我拍下来了,你们看看……”

黄少天拿出手机,翻开相册,找出那张照片。

日记本的纸页不是像加了过度的荧光粉的那种过分白,而是透着一丝暖和的黄。隽秀的字体却有些孩子气:


他着一身汉服,立于潺潺流水上的小桥头。风能吹皱叶的脉络,能吹皱一池朱华,能吹皱我的小心思,却吹不皱他眼里的星辰大海。那双眸,只是深深地凝望着远方,说不出的肃穆与虔诚。当真是风华绝世,秀冶天成。

而我,只能远远地望着他。


全场陷入集体沉默。

“卧槽——!”一些人已经开始在搓胳膊企图消解自己的鸡皮疙瘩。

“这算是变相秀恩爱吗?单身狗要控诉!”方锐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将这个日记里的喻文州和现实当中的喻文州联系在一起——特别是他这种当年在蓝雨青训营里仰望喻文州的人。

“这只能算是暗恋。”林敬言默默接了一句。

“这么文艺小清新的吗?没想到,真没想到。比当初的高考作文题还难以想到。”楚云秀感叹了一句。

“你们蓝雨埋没了一个去北大的好苗子。”叶修搂着黄少天脖子,假意叹息了一声。

“我可去你的吧,你们可别说出去啊!”黄少天将周围一圈的人扫了一遍——整个联盟的人都知道了,并且都在哄笑着。

除了王杰希一人。

并且他默默地退出人墙,静静站在微草桌旁喝着可乐。

黄少天瞬间想抽自己一个大耳光子——他刚忘了私底下王杰希和自己说过,他喜欢喻文州。

“什么事这么高兴,得趁我不在才说。”喻文州走出来,看着自家桌前围着一大群人在嬉笑,只有王杰希一人安静地远离人群。

喻文州冲着王杰希微笑地点头示意。

王杰希回以点头,就是眼里有着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喻文州感到奇怪,但是也没怎么在意,绕过微草桌走向了人群。

人群自动散开。

仿佛是为了给黄少天的死亡让一条道。

黄少天露出喻文州般的笑,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成语:过河拆桥。

“队长,我们刚……在讨论豆花要吃甜的还是咸的!你知道吗他们竟然吃咸豆花!你说这能忍吗!咸豆花还能叫豆花吗?!”

黄少天一语出,万声讨。

“甜豆花不能接受!”

“什么?你们吃咸的?”

“这就和西红柿炒蛋你们放盐一样不能接受!”

……


喻文州笑着,余光瞥去,人群外的王杰希依然没有想要加入群聊的意思。


散伙儿后。

喻文州躺在宿舍床上,看到王杰希发来信息。

王杰希:今天黄少天说不小心看到你的日记了,怎么,你变心了?

喻文州真想现在冲去黄少天宿舍,把他从温暖的被窝中拉出来打个一天一夜。

但是“变心”还是让喻文州摸不着头脑。

喻文州:变心?

王杰希:我一直以为你喜欢的是黄少天

喻文州:你可真能以为

喻文州:我没有喜欢的人

喻文州:那个古装男确实让我有点心动就是了

王杰希:这样啊

王杰希:打扰了

王杰希:晚安

喻文州真的有点哭笑不得。

喻文州:晚安


宿舍里的王杰希则辗转难眠。

以前尚且可以以调侃他和黄少天为由和他聊天。

那接下来呢?

他们之间的话题会是什么?

还有关于汉服男的事。

莫名有些焦躁。

王杰希吃了安眠药后躺在床上,手机此时收到喻文州的一条消息。

点开之后之后,王杰希迅速从床上坐起。

大概就是“垂死病中惊坐起”的感觉。

安眠药都差点失效的那种。


中秋节前一天。

喻文州收到王杰希私信:想和你一起过中秋

然后就看到王杰希发了条微博:


王杰希V:今年中秋想和家人一起过


底下一群妙评论:“爸爸你看看女儿啊!”

喻文州感觉自己这算是被表白了。

但是依然半开玩笑地发了条:怎么,你想当我爸爸

那头王杰希沉默了,他感觉喻文州是不是不懂自己的意思,正要解释时,喻文州又发了条:


可是我想当能和你一起过中秋的男友


末了又补了一条:


很久之前就想了


王杰希对着那两条消息发愣。

微博提示了喻文州转发了自己的微博。


喻文州V:风华绝世,秀冶天成//@王杰希V:今年中秋想和家人一起过


电竞圈先炸了,各大职业选手都出来送惊讶和祝福。

然后微博和同人圈都炸了。

【刘小别:队长,那天晚上你收到喻队什么信息了?

王杰希:他说他很早就知道那个汉服男是我,并且一直跟着】

END.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呀!

有你们可真好!爱你们!❤

评论 ( 26 )
热度 ( 2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